Monday, September 13, 2010

。。。 。。。

很快地。。一个礼拜的假期。。就这样的结束了。。这一个礼拜。。我告诉自己要努力。。可是我失败了。。一个礼拜的时间。。对我而言。。好像过了一百年。。感觉很多事情都冲着我而来。。感觉很重。。这种感觉。。两年前我也体会过。。常常回想起两年前的自己。。到底是坚强。。还是脆弱得连面对的勇气也没有?那一年。。我到底是怎么熬过去的呢?当时我选择沉默。。然而现在也一样。。不同点是。。现在的沉默是以笑带过。。那也意味着我已经麻了。。从失望到有希望,希望到失望。。我的心也快要掉下来了。。那种感觉不是每个人都能了解的。。纵使是身边的亲人朋友。。最可悲的是。。当最伤心的时候。。竟然一个朋友也不在身边。。不是电话打不通。。就是没有接电话。。想起昔日一起欢笑的日子和这个情况相比。。确实有点荒谬。。可却是事实。。

很多朋友告诉我。。我的思绪很难捉摸。。我都只是敷衍的答了一句。。其实我心里也是在思考同一样的问题。。我也搞不懂自己想什么。。

我知道,我需要的是一丁点的勇气我就能坦然面对一切。。可是我就偏偏连那一丁点的勇气也拿不出来。。我没有闪躲,亦没有逃避。只是措手不及。。来不及反应只好保持沉默。沉默思考了许久,没想到该怎么办,也只好继续沉默。只是没有想到沉默了那么久。。能肯定的是这苦带有一丝甜。。可那一丝甜味,促使我尝清楚了那苦有多么的苦。理智点想想。。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。。苦尽甘会来。。可是再想想。。如果人人都这么想的话,自杀率就不会那么高啦。。人能理智多久呢?总有一天也会懦弱下来的。。再理智的人也会有彷徨无助,崩溃的时候。。而且理智的人是尝得最清楚苦是怎么样的哪一个。。所以人理智也不是一件事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