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8, 2009

女孩的故事~

反正今天得空~
就来和大家说个故事吧~~
在两年前~
一个无论生活还是成绩都平平无奇的十五岁女孩~
接了一通来电后~
兴奋的告诉妈妈~
"妈!! 我可以不用参加数理加强班就申请进入理科班了~"
没错~
女孩从初中一开始就立志要当一名医生~
在这个理科与商科的抉择中~
她最需要的是家人的支持~
可是~
女孩的妈妈听见女孩的这番话后没有为女孩高兴~
只回了一句~
"理科??你那里行??你以为容易吖??你成绩那么烂~"
随后就没有理睬女孩~继续看电视~
那时~
女孩的心几乎是碎掉的~
最后女孩还是有些犹豫的在表格上填上理科班~
她回家后便告诉妈妈~
"妈~ 我选择了理科班~"
女孩的妈妈显得有些不耐烦的说到~
"你留级了不要哭~我也不会为你转校~"
这番话严重的打击了女孩的信心~
让女孩产生了转系的念头~
经过几个星期的考虑后~
意志还不够坚定的女孩~
自行向学校拨了一通电话~
询问转系的手续~
不费几分钟~
女孩便把转系的申请信件写好了~
妈妈也很赞同的在信件上签上了大名~
就这样~
女孩转去了商科系~
一月开学时~
是女孩高中生活恶梦的开始~
她非常抗拒所谓的簿记~商业学~
可是她别无选择~
还是得把它们搞懂~
因为她知道~
这是她的责任~
她也很清楚知道~
在爸妈眼里~
成绩是面子~是一切~
最可悲的是~
高中生活的两年里~
她所付出的~努力的~
都不是为自己而努力~
而是为她爸妈~
现在~女孩长大了~
意志也开始坚定了~
她决定~
念完高二~就出来念COLLEGE~
希望能够花点时间~
申请进入药剂系~
可是又在这关键时刻~
女孩的妈妈~
又泼女孩冷水了~
"你行吗?? 你英文那么烂~ 成绩那么烂!!"
女孩终于忍不住~破口大骂~
"妈! 我是你女儿!! 为什么我做什么你也不支持??!!
我成绩有烂到留级吗??
你的烂是几分那???
你说我数学差~
好!!我努力~~
我拿了个60多70分~
虽然不是很好~可是这是烂吗??
你有称赞过吗??
在我最需要人支持的时候~
你在那里???
你连简单的一句问候也没有!!!"
女孩的妈妈~
也没有说话了~
其实~女孩心里~
还有一番话想要对妈妈说~
可是又不敢开口~
<<妈~你常说我不定性~
这是不是因为我在家是排行最小的?
所以你永远觉得我长不大~
又是不是我在家里常常笑着脸~
所以你觉得我什么都不在乎??
不止是姐姐有压力~
我也会有的~
为什么我和姐姐吵架时~
你总是说是我的错~
说姐姐有压力~要我让她~
妈~我也是有压力的~
我也是会崩溃的~
只是你看不见~
因为我最想当你们心目中的开心果~
可是近年我都笑不出了~
因为我很彷徨~
我很犹豫自己的未来~
你可不可以不要常常都听姐姐的??
可不可以听听我的??
因为路是我的~
小时候~
爸妈把路铺给我~
我觉得很幸福~很庆幸~
觉得这是好路~
可是长大了~
路还是操纵在你们手里~
我会觉得很辛苦~
未来是一条又长又暗的路~
你常常说~
我的字写得很丑~
可是你有没有想过~
当初~
你只教了我捉笔~
却没有教我技巧呢??
那么~我的字丑~
你能完全怪我吗??
我知道你是爱我的~
可是~
在我需要的时候~
你能不能~
支持我??
我这次的选择~
是我人生路途中~
重要的选择~
我在乎你的话~
因为~
我在乎你~>>

5 comments: